close

原本是想說一下昨天去長洲的開心事的,可是剛剛跟媽咪吵了一兩句,沒心情說了,還是下一次吧!

 

常常都很想當一個不再讓人失望、面面俱圓的人,但顯然這目標跟減肥成功率一樣低,甚至更低。每次被家人數算完以後(可能不能稱作"數算",妹妹說我老是以為人家在罵自己,但她"講話"的語氣和聲量真的很那個,也許是我誤會她們了吧! 對不起,我的心靈太柔弱敏感了) ,心情總是異常低落,連自信心也會在瞬之間暴跌。

其實我是真的有很努力做好自己,可是為什麼在她們眼中我還是那麼不濟? 我真的是一個很差的人嗎? 比較起來,我是這個家的異類吧?
你們不喜歡我快樂的天真,同時也不接受我的偶爾的低落和自卑;你們討厭我的情緒化、我的眼淺──在你們眼中看起來一定很幼稚很懦弱的行為。

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
但我有試著去改。

很多負面的情緒不敢在外面流露,忍著忍著,有時就會在家來個小爆發,爆了就好,爆了以後我又會是開開心心的。但是很可惜,抗壓性超強的你們總是不能理解我的小爆發用意何在。於是你說:"你再說你自己沒有用的話,你遲早會變成那樣的人!"
白天不懂夜的黑,也不過如此。
從此我極少在你們面前透露我的沮喪和自卑,不過這樣子也沒有什麼不好,因為我後來發現浴室和枕頭還蠻懂得包容我的。

你老是抱怨我這個月花了多少錢,去了多少次街。
我知道我欠你很多,於是朋友聚會我能推的都推,五記所有大大小小活動只去了一次。只是我做的還是很不夠,家裡敗家能力最強的依舊是我,我還是這個家最大的負擔,這讓我每次說到錢都會很自責。每每在你提示我又花了多少的時候,心裡的自責又會再重一點點,重到壓住了心跳,重到壓住了夢想,重到我話不都能擠出一句。很討厭這種"欠"的感覺,所以我再再都說很想還錢給你,朋友說:"別傻,那是你一輩子也還不清的。" 這一點我其實很清楚,非常清楚。可是我就是想還,因為除了還她錢,我找不到另外一個解除自責的方法。

的確,把書唸好的確有助家庭和諧,可是我就是有心無力...你知道的,真的很沒信心。

 

在你們看來,一切都很瑣碎是吧?
是真的很瑣碎...
就說啊! 說什麼生活壓力?! 一切其實都源於我的不堅強,我不足的抗壓性,我想太多的個性
問題還是在我身上,都是自己...都是自己...

不用跟我說什麼,更加不用安慰我。 請讓我靜靜地傷心。 哭過低潮過,我會想通、我會沒事、我會自由的。


因為,每次的確都是這樣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黎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